空白浮生 2013-05-25 15:12:20

    
  最近过的真的是有点萎靡,似乎找不到精神寄托了。人家说,当你觉得空虚的时候,要么是书念的少了,要么是运动的少了。我觉得这似乎有点道理。
  
  仔细想想最近确实是没有看过一本书。买书的时候倒是精挑细选,还认真的搞价还价,买来之后,就束之高阁。古人说,书非借不能读也。先贤就是太聪明了,一张口这句话注定是要流传百世了。
  
  午睡了十分钟,醒来也是昏昏沉沉的,好像酒醉不醒的模样。大脑一阵混沌初开,立于茫茫天地之间,不知如何是好。肩膀和颈椎很酸疼,哎,钱没挣到手,却是浑身毛病。
  
  人是不是总是过一段日子就会花上一阵子去回想?还是一直一天一天的过下去,什么也不想?
  
  我回想一下,最近好像又看了很多韩剧,我一直认为看韩剧是一种精神上的某种坠落,但是,我一直觉得老的东西都是很朴实的,不像如今这么浮夸,韩剧也是。所以,我认为像是《可爱先生》这部剧,就很不错,我喜欢那种含蓄的,矜持的情感,喜欢这其中,不认命不服输的劲头,因为我的骨子里透着一股自卑,好像需要某种东西用以支撑,所以,这类剧集比如今荒诞的爱情剧,我更喜欢。
  
  前两天我看了《北京遇上西雅图》看的时候很欢乐,完了,也觉得没什么。
  
  《北京遇上西雅图》其实是个很一般的片子,我只是单纯的喜欢汤唯而已,非要说在讲什么道理,我倒是没觉得出,其实,就是一个很传统很老套的一个女人遇到一个好男人的故事。
  
  里面的Frank说,有钱了不起是么,钱就是个屁!我想,有钱没有什么了不起,但是钱也不是个屁,没钱的时候,钱就分外的了不起。我尊敬的奥斯卡王尔德说,我年轻时以为金钱至上,而今年事已迈,发现果真如此。对此,我完全同意。略有感觉的地方是念到椅子上刻录的句子,让我想到了《诺丁山》。
  
  这确实没什么新意可言。不如《肖申克的救赎》一样,看了之后便念念不忘。内涵问题决定了层次的不同。所以,我一直想做一个有内涵的人,不是靠一个月挣多少钱来决定层次,而是以人本身来定。可以说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,因为我反正也是个穷光蛋,只能说人穷的时候,别的地方能富足一点儿,别里外都穷,那就真的没意思了。
  
  总觉得,看电视好像是一种浪费,其实无所事事,本身就是种浪费。看电视只是浪费中的一种消遣,是一种打发,从中能感觉点什么出来,我觉得比纯睡觉好多了。
  
  在这其中凌乱无序的日子中,我又看了一遍王朔的小说《过把瘾就死》自娱自乐。
  
  很多人推荐《甄嬛传》,于是我连续看了二十集,终于没有劲看了,不知道为什么,我从来都不喜欢女人斗来斗去的戏,但是,很多人都觉得女人争斗起来,才是真理,我知道很多人都看的痴了,呆了,high了,但是我不喜欢。我可以承认它经典,但是我还是不喜欢。一个茶壶,有一堆茶杯,试想,茶杯怎么有不烂几只的道理呢?女人整天想着承欢于皇上,当然,不这么想,不往上爬,最后是奴大欺主,奴才都看不起,那个环境就是让人去争,让人去抢,让人去斗。我能理解,但是我只觉得无论位置多高的女人,只要看着皇上,想着承欢以争宠,就立刻显得卑贱。
  
  前几日读到一首小诗,应该是小诗,小仓百人一首,心里很是喜欢。
  
  中文大致这个意思:
  
  我的命啊
  
  若要绝,就绝吧!
  
  这样一直活着
  
  对你的情意
  
  将会无法掩藏。
  
  前些日子,有人说我不解风情,我的确是朴实了些,但是其实,我也是有我的浪漫的,只是我的浪漫只在情怀间,就像是这首小诗......

2013-05-25 15:12:20


时间 2020.05.11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