暧昧 2013-06-03 14:22:25

  眉目里似哭不似哭\还祈求什麽说不出
  
  陪著你轻呼著烟圈\到唇边讲不出满足
  
  你的温柔怎可以捕捉\越来越近却从不接触
  
  茶没有喝光早变酸\从来没热恋已相恋
  
  陪著你天天在兜圈\那缠绕怎麽可算短
  
  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\未留住你却仍然温暖
  
 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间望不穿这暧昧的眼
  
  爱或情借来填一晚\终须都归还没谓多贪
  
  犹疑在似即若离之间望不穿这暧昧的眼
  
  似是浓却仍然很淡天早灰蓝\想告别偏未晚
  
  ——王菲《暧昧》
  
  在超市购物,听到放这么一首歌,一听就知道是王菲,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歌,于是把王菲的歌曲听了个遍,意料之中的找到了这首歌的名字——《暧昧》
  
  其实我总算是个明朗的人,不知道怎么就连续两天一直单曲循环的听着首歌,越听越觉得竟然悲从中来。不知道为什么,不为什么。假如放我一个人,我估计就流出泪来了。其实,我是N年不流泪的人,轻易不流泪。甚至有时候想哭一场都逼不出一滴泪的人。今天无缘无故的反而伤感起来。如郑智化所言,我不喜欢消极,但是我爱那种带着一点点颓废的悲观。
  
  往往淡淡的哀愁却反而来的更为蚀骨,越是试图寻找一点温度,越是冰冷。这个歌曲就给我这样的感觉——哀愁凄清。我可能是听出了一种绝望,也可能我现在的心境也不怎么好......
  
  只想一个人呆着,呆着什么都不干,只是喝一杯水,只是想发发呆,只想这样循环的听这么一首歌......
  
     2013-06-03 14:22:25


  

时间 2020.05.11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