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七匹狼》——永远不回头 2010-07-02 14:37:53

  

“看王杰的孤傲,看庹宗华的愤怒,看张雨生的欢 笑,看叶全真的坚强。一群生命相惜的朋友,为青春燃烧烈火,为梦想杀出血路”。这是电影《七匹狼》当年上映时海报的宣传文案。 

 我喜欢这部电影。我一直觉得这是一部不该被我们所遗忘的电影。飞车党,街口混子,描绘了一代人的青涩岁月。

 可能有一些人,是冲着张雨生去的,因为这是雨生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最后一部电影,也有人是冲着王杰去的,浪子王杰的早期之作,而我是冲着庹宗华,这个班长去的。呵呵。

电影很经典,张雨生很可爱,王杰很洒脱,庹宗华很酷。

最有个性的是庹宗华,我本是带着班长的影子去追寻他的,结果他让我看到了,留着一头细密短发,冷峻的眼神,举手投足间,浪子的酷味十足,带着墨镜,手不离烟的浩子,锐气逼人。

 

人物的表现非常的立体,无疑这个转型非常漂亮。他的确是个演技派的人,实力派的人,是一个多方面都可以发光的人,气质,率性, 有柔情的一面,也有狂野的一面,。

我最喜欢的是他的眼神和笑容。无论是班长,还是郑浩,眼神里总是很坚毅,由内而外地渗出力量。但是一旦他露出了笑容,觉得很纯净,很温暖。

最值得称道的是,影片的音乐能和电影那么的契合。

《永远不回头》的音乐始终贯穿始终,当永远不回头唱起的时候,浩子就背起包袱转身而去了......流浪...

在天色破晓之前
我想要爬上山巅仰望星辰
向时间祈求永远
当月光送走今夜
我想要跃入海面找寻起点
看誓言可会改变
年轻的泪水不会白流
痛苦和骄傲这一生都要拥有
年轻的心灵还会颤抖
再大的风雨我和你也要向前冲
永远不回头 
不管天有多高 
忧伤和寂寞感动和快乐
都在我心中
永远不回头不管路有多长
黑暗试探我烈火燃烧我
都要去接受 永远不回头........

2010-07-02 14:37:53


时间 2020.05.11
评论